立即捐款

獨居長者送餐專案

肚子飽了,心也暖了…

「北北呷飯阿」送餐志工大老遠地喲和著,屋內老人連忙應聲。對獨自居住的林伯伯來說,中午時分是他的一天中,最盼望的一刻,因為送餐志工的簡單寒暄語問候,是他整天唯一與人接觸的時刻。小小的便當,對林伯伯而言不僅是可以裹腹的食物,更讓他的生活多了期盼,盼著每天固定時刻,會有人出現,為冰冷的獨居生活帶來一絲暖意。

高齡化社會來臨,長輩生理面臨衰老退化的問題,三餐也早已不再開伙,甚至因為不良於行,連出門自行購餐都成問題,萬芳推行獨居長者送餐服務今年已邁向第17個年頭,送出13多萬人次的便當,而長輩們臉上的笑容就是我們最大的動力!誠摯地邀請您,加入我們的行列,共同關懷更多像林伯伯這樣獨自居住的長輩。

Story
吃的到愛,看見幸福!

八十個階梯,從山腳下望上去,幾乎看不到盡頭,但這段路卻是送餐志工,每天的必經之路。年近八旬的李爺爺雙腳不良於行,家中廚房早已不再開伙,現已堆滿雜物,通往山下之路須克服近百階的樓梯,要買個便當對他來說,可說比登天還難。送餐志工每天風雨無阻地登上李爺爺家門口的「好漢坡」,將愛心便當送到他的手中,李爺爺每天都因為看到志工,而露出燦爛的笑容,並操著湖南鄉音對志工說:「你人真好,感謝你!」

像李爺爺這樣的獨居長輩,需要你我的關心,萬芳創立至今已過二十多個年頭,秉著醫者仁心的精神,我們不斷思考,作為社區醫學中心,該如何將社會的溫暖,結合醫療專業、社區等資源,傳達給有需要的民眾,在他們最需要的時刻,伸出援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