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全聯會

108年10月13日舉行了藥師公會全聯會第14屆理事長榮任典禮,這不僅僅是一場典禮,而是代表著新的開始,代表著藥師的期待,也代表著改革邁大步的時刻。

我進入公會擔任幹部已長達30多年,這一路所累積的經驗跟智慧,我的所知所學,在最成熟的黃金時刻,我要全部奉獻給藥師,讓藥師大步前進。第十四屆的團隊夥伴,都是來自各地方公會的菁英,都是充滿熱情的有志者,用最大的決心來宣示,用高標準來要求自己,要為藥師的未來全力打拚,請大家為我們的新團隊加油、鼓勵!

值此時刻,藥師的處境很困難,面對許多危機,迫切需要我們義無反顧的承擔、解決問題。這一點,我不會忘記。面對全國4萬名藥師的殷殷期待,新的全聯會團隊沒有蜜月期,更不會有磨合期,10月13日不只是就職典禮,在9月10日選舉結果出爐,我當選理事長的那一刻,我與我的團隊就已全面啟動,相信大家不管在line、fb或是《藥師週刊》都可以看到我們馬不停蹄拜會相關主管機關及立委的訊息,單單一週就走訪了10幾位,時程緊湊,為的是什麼?與藥師息息相關的<藥事法>第103條第2項衛福部的解釋令問題、「中醫藥發展草案」、「醫療器材管理辦法草案」、「再生醫療製劑管理條例」修法事宜,箭在弦上,一刻都不能等。

團隊一定要說實話、做實事,對於藥師的承諾,我們要說到做到,努力實踐。未來我們也要多方吸收人才,人才是組織的根本、是長久之計,藥界擁有分布在各個領域的專家學者,我們都將充分納為智庫。藥界不會因為一個人而偉大,而是要靠全體藥師的共同奮鬥,才讓振興藥界。

做為全國藥師的領導團隊,我們要加深藥師對全聯會的信任感,我們要讓藥師感到幸福、感到榮耀。在這裡,我要特別感謝歷屆的前任理事長及前輩們,相信,過去的努力是今天成功的基礎,藥師的進步是累積的,每一棒都是重要的。

我也要誠懇地呼籲,請給新團隊一個機會,讓我們捐棄成見,拋下過去的對立,團結是為了改變,這是我最深切的期待。我們的團隊將會是一個「行動團隊」,未來三年將秉持著「迎浪而上 堅持承擔Heads up Forge ahead」的信念,與大家一起來完成新時代的挑戰與使命,讓藥師的進步夢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