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答案
Q.
噪音怎麼來的?
「噪音」
聲音乃物體振動產生聲波的現象,聲波藉由介質〈如空氣、水...等〉的傳遞,傳入人耳並振動耳膜,使人感受到「聲音」的存在。

而居家噪音,大部份由空氣傳導,因此窗戶可否將空氣隔絕成為最重要的一環。
Q.
家人覺得還好;我就是被噪音吵到睡不著!
若以正常耳朵的聽覺做為零點,每增加10分貝,就相當於聲音強度增加為10倍。
因此,響度為10分貝的聲音,強度是0分貝的10倍;20分貝的強度,是10分貝的10倍,不是2倍,而且是0分貝的100倍;依此類推,60分貝的強度也是40分貝的100倍。
我們對於響度的感覺,約略遵照這種分貝的量度等級;我們聽100分貝與70分貝的聲音所感受的響度差異,就跟聽70與40分貝聲音時的感受一樣。因此我們說,人類的聽覺大致呈對數變化。
每個人對噪音的承受能力不同,所以感受不一樣。
Q.
窗種怎麼選、怎麼做;才是對的呢?
要改善居家噪音須將室外空氣與室內隔絕;隔絕後能將中高音頻隔絕,低音頻部份只能降低。然而要將低音頻的噪音降之最低的方法如下:
【風嘯聲、汽車、輕聲交談=中高音頻】
【機車、公車、冷氣聲=低音頻】

1•使用雙層窗戶,外層與內層窗戶之間距越大效果越好,且玻璃越厚隔音品質越佳。
【經 AI 晟鈺 智能平面窗實際測試:( 雙層窗=室外裝一般氣密橫拉窗,室內裝智能平面窗 );室內噪音降至 41~34db-領先全球】載重卡車或噪音超出 80db 不在測試範圍內。
2•如無法施作雙層窗戶,只能施作單層窗戶者,玻璃越厚隔低音頻越佳。〈但無法與施作雙層窗戶者一樣;極靜近無聲〉
【經 AI 晟鈺 智能平面窗實際測試:單層智能平面窗將室內噪音降至 49~44db】 載重卡車或噪音超出 80db 不在測試範圍內。
Q.
橫拉氣密窗、推開窗、智能平面窗,隔音比較一下
對照居家裝設的氣密橫拉窗與推開窗、智能平面窗;而做比較的話,所產生的結果如下:
氣密橫拉窗 TS=30等級;推開窗 TS=35等級、智能平面窗 TS=35等級。
【依 CNS3092-9.4 節(民 105),按 1/1 倍頻評估,TS= 等級成功大學建築暨研究所音響實驗室實驗報告】

【氣密橫拉窗:關閉時縫隙太多隔音效果不彰】
Q.
目前全球有擠壓原理;可隔絕室內外空氣的窗戶-推開窗、智能平面窗!
「滲水」
就像搖晃過的汽水瓶,瓶口只要有一點縫隙,瓶內的氣體與水會同時溢出,這跟颱風來時會滲水的原理一樣,窗戶只要有一點縫隙,室外強大的氣壓與雨水就會滲入室內。所以要慎選須有擠壓原理的窗戶才會有保障。

Q.
有風嘯聲的窗戶颱風來時會漏水!
有風嘯聲的窗戶,當颱風來時就有漏水的情事,因有縫隙的窗戶就會漏水。

Q.
鬼哭狼嚎恐怖的風嘯聲怎麼解決?
「風嘯聲」
窗戶關閉後,因密合度不好,所產生的縫隙。
1. 窗戶縫隙越大,室外如有強風等級,就會產生風嘯聲。
2. 窗戶縫隙較小,室外如有疾風等級就會產生風嘯聲。
3. 密合度好的窗戶,風力達颱風等級也不會有風嘯聲。
【風切聲=聲音頻率可穿透玻璃;因被玻璃阻隔聲音比風嘯聲小】
【風嘯聲≠風切聲】


【AI 晟鈺 無聲保固無風嘯十年-領先全球】
Q.
負風壓=自然界常態;實驗室真實模擬不出!
負風壓
越是專業(內行)越是要求負風壓測試(會不會漏水成敗都在負風壓),因為製程不嚴謹或扣點不足,颱風時水馬上漏進室內。

按下後你就變專家
Q.
將橫拉窗稱為氣密窗,結果一點都不氣密!
一般居家常使用傳統的窗戶為氣密橫拉窗與推開窗。
氣密橫拉窗:關閉時縫隙太多隔音效果不彰。且颱風來時會嚴重滲水。
推開窗:〈利用擠壓原理〉可將空氣隔絕,隔音品質非常好,但用戶無法拆卸,開啟空間太小;維修冷氣不易、向外推開,風大時直接將窗片吹到損毀、不人性化。
(因向外推,所以小孩會有下墜的風險)
Q.
想要最好最隔音、最防水的產品!
智能平面窗:開啟時是左右橫拉,關閉時左窗片與右窗片呈一字型。
既然開啟時是左右橫拉就如同橫拉窗一樣可拆卸〈且左右窗片都是往室內拆〉好清洗。關閉時利用 L、S 導軌呈一字型(擠壓原理),隔音防水品質最優。
『只有最好不怕比較-AI 晟鈺 智能窗領先全球』
〈負風壓時只會更緊密〉

每種窗戶型號表現抗颱風防水能力不同;請詳細了解所屬地區颱風時;風力幾級風(有沒有遮蔽物或空曠的地區、樓層高度),全部考量清楚後再選擇。
按下後你就變專家
Q.
想要最智慧人性化商品!
傳統推開窗、氣密橫拉窗下雨天時無法開窗,一開窗雨水就濺入室內,造成室內無法透氣,通風不良。-消費者只能無奈接受!
智能平面窗【透氣防水系統】:
1. 智能平面窗的定位透氣、通風防水貼心設計,銜接完善排水系統;讓開窗透氣,雨水不濺入室內,小偷也無法入侵。
2.風雨大窗戶自動關閉此一功能為購買【智能產品中的選購配備】。

『最智慧超好用-AI 晟鈺 智能窗戶領先全球』
按下後你就變專家
Q.
窗戶清潔保養小叮嚀
  1. 勿用溶解劑,強酸及強鹼擦洗。
  2. 勿用菜瓜布、鋼刷,會傷害鋁料保護漆。
  3. 可用軟布、沾清水及中性清潔劑或小蘇打水,進行清潔。
  4. 每年至少2次清洗,尤其在車輛頻繁、廢氣汙染、靠海鹽分高、溫泉等地區,請徹底清潔,因附著表面的汙垢不清潔也是造成鋁料腐蝕原因之一。
  5. 將舊報紙噴濕,噴濕後的報紙黏在紗網上,勿用力,小心紗網脫落,等5-10分鐘後取下報紙即可,或用吸塵器清潔但其背面需放紙張,才能確實清汙。
Q.
紗窗清潔保養
左右兩邊都切往綠燈時即解除;可往上提高後,下方輪子的位置往室外約3公分即可卸下。
左右兩邊都切往紅燈時即上鎖,上鎖後往上提也卸不下紗窗,所以颱風也無法吹落。

颱風來臨前:
1. 檢查門窗是否正確關閉;把手轉至關閉位置。
2. 取下或釘牢房屋外如陽台及庭院內各種懸掛的物件,如:花盆、小工具...。避免被風吹走,變成傷人利器。
Q.
保固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