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ICE

一般企業法顧

服務介紹

在現代企業的經營上,除了產品和服務的研發、製造和銷售等環節外,企業的法務、稅務和勞務的重要性實不言可喻。

對於企業而言,良好的法務支援,不但能夠奠定企業穩定經營的基石,更重要的是,可以透過契約規範等法律文字,把成功的交易模式透過法律,如同程式編碼的方式保存下來,保持企業穩定獲利且避免日後爭議。

除了法務外,不論是投資或是交易,企業都不可能不考慮稅務成本和風險,即貿然執行,否則可能遭致不測的損害。進一步來說,在近年來國際間強化國際反避稅措施的潮流,以及國內也立法加強對逃漏稅的處罰規定等現實環境下,企業如何在兼顧合法性和節稅效率上,尋求稅法上最佳規劃方案和執行,而且具體反饋到投資架構規劃和契約撰擬上,都是現代企業所無法迴避的問題。

企業的勞資關係和諧,除了員工可以更安心地為公司投入奮鬥外,也可以讓企業對於員工的長期培養和發展更有信心,越能投入資源,壯大團隊。本所提供一般企業法顧服務,服務範圍如下

01
台灣及境外公司投資架構諮詢顧問服務
02
台灣及境外公司投資架構諮詢顧問服務
03
契約撰擬、審閱(法務觀點和稅務觀點)
04
勞資關係、智財、環保等專業法律諮詢
05
商業談判、交涉與翻譯(英日文)

本所服務特色

01
本所深耕稅法、再生能源、文創、新創等特定法律領域,能提供最專業的法律服務。
02
本所擁有專業英日文團隊和遍及世界的聯盟所資源,能真正提供跨境法律服務。
03
本所擁有法務、稅務和財務專業,能提供真正一站式的專業整合服務。

常見問題

Q1.稅務案件不是跟國稅局協談、和解就可以解決的嗎?

A1.稅務協談、和解確實是一種解決稅務紛爭的方式,但稅局在經過稅務調查開出稅單時,必然有其依據,而現今稅務稽徵環境,早已不同於往日,是可以「喊價」就解決的。即使要成立協談與和解,也必須站在「合法」的前提下,如何讓稅局了解到先前的稅單核課有所誤解,可能有「錯誤」,而必須修改稅單內容,除了相關事實釐清外,更重要的相關法律關係之說明,使稅局充分了解在相關事實下,正確的法律適用方法,才能得到最適當的協談與和解結果,以解決稅務紛爭。

Q1.稅務律師與會計師有何不同?

A1.稅務律師因為不涉及稅務簽證或申報業務,與稽徵機關互動上,相較於會計師,較不會有包袱或其他心理壓力,更能充分為客戶爭取最佳權益。且稅法終究是法律的一種,經過充分訓練的稅務律師,對於稅務法令及相關財務會計、稅務會計等議題,亦有深入涉獵。更重要的是,對於未曾發生過的稅務爭議或議題,能本於法律解釋適用之專業,去應對解決前所未見的稅務爭議問題,為客戶爭取最佳權益。

客戶推薦

「稅務律師因為不涉及稅務簽證或申報業務,與稽徵機關互動上,相較於會計師,較不會有包袱或其他心理壓力,更能充分為客戶爭取最佳權益。且稅法終究是法律的一種,經過充分訓練的稅務律師,對於稅務法令及相關財務會計、稅務會計等議題,亦有深入涉獵。更重要的是,對於未曾發生過的稅務爭議或議題,能本於法律解釋適用之專業,去應對解決前所未見的稅務爭議問題,為客戶爭取最佳權益。」

客戶名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