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我們 > 簡介
/ 關於我們 /

中華賽車會是中華民國台灣地區,於內政部登記核案,以非牟利為目的之運動社團,其直屬上級單位為行政院體育委員會。

中華賽車會也是國際汽車聯盟(FIA)及國際摩托車聯盟(FIM)認可唯一代表台灣加盟國際組織之賽車運動社團,更同時為中華台北奧林匹克委員會認可為台灣地區唯一賽車運動單項協會。中華賽車會之宗旨是依循FIA及FIM體系內的規範,推廣本土的各類型賽車運動發展,藉由總會授予之運動管轄權(Sporting Power),以國家賽車會(ASN/FMN)之地位輔導及監督本土賽車運動在正規的途徑發展,特別是有關安全規範的落實。同時中華賽車會亦積極參與國際賽車聯盟的國際賽車活動,協助本土車手前往海外參賽及朝著在台舉辦國際賽車活動的方向邁進!

History
/ 中華賽車會歷史 /
1993
創立
1994
內政部登記為人民團體
1997
行政院體育委員會承認
加盟國際摩托車聯
1998
加盟國際汽車聯盟為
台灣地區為國家賽車會
1999
中華台北奧林匹克委員承認
中華賽車會為唯一賽車運動
單項協會
2005
2005年中華賽車會在國內未具國際標準賽車場的條件下,舉辦了首屆的FIA認可之亞洲盃汽車金卡納,開啟了在國內舉辦正式國際賽事的先河,2006年CTMSA創辦了具有台灣特色專為速克達設計的大型多項目國際大賽Scoolympic Taiwan,吸引了包括歐美亞十多個國家派國家隊前來參賽,引起國際賽壇的注目。
2009
2009年國內賽車運動發展已有相當程度的普及,好些運動社團或俱樂部,已具有自行舉辦賽事的基本條件與能力,中華賽車會乃決定改變過往必須自行投入主辦賽事的任務,從不得已的第一線推廣及執行者,回歸國家賽車會的正宗,扮演輔導與監督者的任務,並盡力協助國內賽車同好及產業界與國際接軌,讓未來台灣賽車運動的路走得更為寬廣暢順。
目標
在國際汽車聯盟與國際摩托車聯盟的體系下,推動台灣正規
賽車運動的發展與管理,並與國際接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