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2020大九學堂 海外交流計畫

一、 計畫說明

為鼓勵青年朋友參與公共政策、培養領袖人才,馬英九基金會開設大九學堂,邀請各領域專家學者、意見領袖與實務工作者,透過主題講座與實地參訪,歡迎在學大學生與碩士生報名參加,提供更多認識我們國家與回饋社會的機會。2020大九學堂將擇優錄取學員前往美國進行海外交流活動,拓展青年學子的國際視野與能力。

二、 計畫時間

2020年4月至9月

三、 計畫內容

(一) 國內課程:甄選30名學員,自2020年4月至5月,參與每個月各一場兩天一夜營隊與週六課程,內容如下:
1. 主題講座:邀請專家學者、意見領袖或歐美學生訪問團,以主題講座教授公共議題、政治工作的分析與論述,並從中交流。
2. 實地參訪:走訪不同領域從事公共利益的團體,讓學員從中體驗社會實踐的價值。
【部分營隊與課程規劃於中南部地區舉行】
(二) 海外交流:甄選至多15名學員,預計2020年7月底至8月初出發(暫定)。
依據學員在國內課程表現,遴選至多15名學員前往美國,進行一至二週海外交流計畫,有機會進入知名學府上課、參訪研究或政策機構、入住當地寄宿家庭、走訪知名景點,體驗出國進修與當地文化生活。